闻人宴

wb同名
眼见他起高楼,愿闻他日日宴宾客。

【团魂游戏】㉛一切都结束了

*大逃杀模式,群像


*cp:林阵磨枪、元周率、赞丸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5。】


刘彰低头看着自己刚才持剑的双手,神色恍惚。


【4。】


林墨拾起那张掉在地上的染血合照,颤抖着折进自己口袋。


【3。】


刘彰两只手都被人握住,下意识抬眸,便撞上一双赤红的眼。


【2。】


仿佛在冰天雪地中找到仅剩的一点热源,二人几乎是同时将对方拥进怀里,以此抵抗由内心升起的刺骨寒意。


【1。】


“我们一起。”林墨冷得牙齿都在打战,却还是执拗地从嗓子眼里硬挤出这句话。


刘彰沉默,一手握着林墨愈发清瘦的肩头,圈住他腰的手臂收得更紧。


【开始传送。】


伴随着电子音落下,二人怀里一空,周围的场景瞬间改变。


只见二人相对而坐,中间隔着张纯白桌板,桌上并列摆放两盏古朴酒杯,杯中盛着等量液体,却受杯身影响,看不出颜色。


而他们此时正身处在一间全玻璃打造的车厢内,向周围望去,甚至可以将整座森林尽收眼底。


刘彰一眼看到他们刚刚进入的旋转木马,外面载过他们的小火车已经不知所踪,顺着轨道却依然可以看到那座直通入白雾中的桥。


再看脚下,树木还在渐渐变小。


他们还在升高。


与被环境吸引注意的刘彰不同,林墨第一眼看到的却是站在刘彰侧后方半步,无声无息的小丑,还有他肩膀上的鹦鹉。


林墨身上没有武器,但在那一瞬间,人类最原始的杀性让他只想扑上去咬断对方的喉咙。


——可他动不了。


似乎是某种特殊的能量将他禁锢在座位上,头部以下全都动弹不得。


此时刘彰终于也发现自己身体上所受的限制,回过头正准备找林墨求证,看见后者表情,心里顿时意识到什么。


他猛地回头,一张涂满油彩的滑稽笑脸就在他面前不到两公分的距离。


“——”


“ak!”


被突如其来的贴脸杀刺激到,刘彰胸口剧烈起伏着,脸色煞白,连嘴唇都褪去了血色。


小丑却仿佛被他的反应取悦到,直起身子,笑得前仰后合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而诡异的是,无论小丑动作有多么夸张,笑声却依旧是从鹦鹉口中传出来。


“欢迎来到最后一关,我的朋友们!”


“我猜你们已经知道这是在哪里了,没错,就是任何一家哪怕再简陋的游乐园里都必不可少的项目——摩天轮!”


“不过请两位放心,小丑出品的摩天轮自然是最精美不过的,更大的空间、全透明车厢,保证让游客能够全方位体验到高空视角的壮丽!”


“礼尚往来,二位也要让小丑满意才行。”


小丑兴奋地舔了舔嘴唇:


“接下来,我们来玩最后一个游戏。”


说着,他从背后拿出一个拇指大小的透明琉璃瓶,在两人面前晃了晃。


然后他将瓶盖旋开,缓缓倾斜瓶身,让瓶内的一滴液体滴在桌面上。


液体无色无味,却在接触到纯白桌面的下一秒迅速蒸发,冒起嗤嗤白烟,全程不过五六秒,原地只剩下一点水滴形状的焦黑。


“很厉害的毒,对吧?”


鹦鹉的语气十分骄傲。


“这次的游戏规则非常简单!”


“你们两个,一个蒙上眼睛,另一个把毒药下到其中一只酒杯里,然后由蒙眼的人首先挑选酒杯,两个人一起喝下去!”


“谁活着,谁就是赢家!”


“怎么样?是不是超级简单的游戏?”


“请务必好好利用你们对彼此的了解,毕竟,‘人心’才是让博弈游戏变得更好玩的因素啊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林墨面无表情地盯着小丑。


“你凭什么觉得我们会按照你的剧本走?”刘彰冷冷道,“我们不玩这个游戏,你又能怎么样?”


“那你们就永远留在这里陪着小丑,不但得不到小丑为最终赢家准备的大礼,更不会知道——为什么小丑选中了你们。”


“这一切的疑问……难道你们就不想要一个答案吗?”


……怎么会不想?


他们为什么会进入这个残酷的游戏?


为什么每一个关卡都像是为他们量身定做?


一个个队友,怎么能死得这么不明不白?


刘彰狠狠闭了闭眼睛。


“玩吧。”再睁开眼,对着林墨苦涩地笑了笑,“为了大家。”


“也许通关的奖励就是复活所有人呢?”他说着自己都不相信的话。


但林墨静静看了他半晌,最后还是答了“好”。


“很高兴和二位达成共识,那么就由小丑来随机决定——”


“哦!真是可怕的眼神!”


“好吧,就让你来做蒙眼睛的那个人!”


随着小丑一声响指,林墨脸上出现一副眼罩,而刘彰也发现自己的上半身可以动了。


“请。”


小丑站在刘彰碰不到的地方,示意他去拿自己事先放在桌上的琉璃瓶。


刘彰讥诮地瞥了小丑一眼。


小丑笑容不变。


而这些眉眼官司林墨全然不知,他此时既动不了又看不见,只能屏息凝神,凭借声音猜测刘彰做了什么。


“林墨。”


刘彰唠家常似的问道:“你还记得当初在创造营里,公布一顺排名的时候,我是怎么说的吗?”


“大致记得。”林墨侧耳听着淅淅沥沥的水声,用同样稀松平常的语气回,“你说,你周围有很厚很硬的壳……”


“你说你想成团。”


“对。”刘彰好像是笑了,“但我为什么想成团其实导火索是因为你的一句话,不过我估计你都忘了。”


杯子磕了下桌面,林墨仔细辨认声音的位置,顿了顿才问:“哪句话?”


“当时我问你,等你成团以后,我邀请你做我live house的嘉宾,你来不来。”


“你小子特别真实,你这个人连场面话都不说,你说的是要看我们当时的关系,还说如果很久不联系的话那关系自然就淡了。”


林墨抿紧了嘴唇。


他想说当时是在开玩笑,他的神态语气很明显就是在开玩笑!


——但他自己也知道,凡他说出来的话至少有三分源自真心。


刘彰同样懂他的。


“其实我之前也有想要成团的打算了,你那一句话,算是让我坚定了决心。”


“我想和你,和你们,不止有创造营这几个月的故事。”


“我当时还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想,但我既然有这种想法,那我就一定要做。”


“幸好我成功了。”


“就算到了现在我也是这句话——幸好我成功了,我得到了我想要的,我不后悔。”


两年前登上海花岛是他从未后悔过的决定。


他知道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事不是犯错,而是咬定自己永远正确的傲慢,以及对自己不了解的事物的偏见。


所以他来到自己以前并没有接触过的领域,置身于同样的环境中再去观察这里的人,渐渐发现,其实这些人与他自己本质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
他们都热爱着这个舞台。


除此之外,他们又各有各的特殊。


刘宇几乎是和他同样的年纪,却已经豁达到荣辱不惊,真正动心忍性的一个人。


赞多和力丸舞蹈实力强劲到令人惊艳,并且作为室友给了他太多的帮助和爱。


米卡有着得天独厚的嗓音,同样有着对友谊最纯粹的热忱,刘彰喜欢用米卡哭的那张表情包,也未必不是因为这一点。


高卿尘,每一个舞台的近景给到他,从眼神到笑容弧度都是美的,是天赋,也是台下的工夫。


伯远就更不必提,做了许多年不发光的金子,仍能坚守初心,是唯一一个能让所有观众都心甘情愿放下私心说一句“他配”的人。


张嘉元是和刘彰最像的人,少年由莽撞、不服与真诚构成,他爱吉他就像刘彰爱说唱,除此之外,他们也都爱自己的朋友。


如果让刘彰说一个能和他比一比谁更卷的人,那么那个人是尹浩宇,他对知识仿佛有一种天然的好奇,这体现在采访时伯远随口说一个梗,他听到就一定要问什么意思、怎么用。


周柯宇是个太可爱的人,长了张爱欺骗别人感情的脸,实际上是最容易被欺负的软柿子。


最后是林墨。


他太特殊了,不单在偶像这个行业里是独一份的特殊,在刘彰心里更是无法被替代的特殊。


遇到他以前,刘彰觉得人的情绪可以分为快乐和不快乐。


但在观察他一段时间之后,刘彰发现这个人的情绪是快乐和更快乐。


而好奇是一切缘分的开端。


林墨试图不把刘彰这番话当作遗言看:“你不要趁我听你说话一直挪杯子。”


“哈哈,被你发现了。”


“打赌吗林墨?我赌你一定能选到那个没有毒的杯子。”


“这句话也是你的战术吗?”林墨反问。


“你说是就是。”刘彰答。


“你赢了以后……如果,我是说如果,如果我们不能被复活,你就把奖品换成忘了我们吧,好好活着。”


“……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。”


“我——”


“那如果赢的是你,你也得照你说的这么做。”林墨说,“我过奈何桥时要是看见你,非得把你从桥上踹下去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


“ak?”


“请玩家摘下眼罩。”


重新获得了支配身体的能力,林墨一把扯下眼罩,就看见刘彰正在对面朝他抿着嘴笑,仿佛胜券在握。


“选吧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这可真是个有趣的游戏,我迫不及待看你的选择了!”


林墨连半个眼神都没有分给小丑,低头去看桌上的两盏酒杯,明明和他的距离都差不多,却有一盏放在他最顺手的位置。


林墨快速看了刘彰一眼,对方只是笑。


他想了想,把两个杯子推到一起,立刻发现刚刚杯内持平的液体此时已经分出了高低。


林墨又看了刘彰一眼:“不会这么简单吧?”


他作势要去拿液体更多的那只杯子,临碰到又缩回了手:“不对,你刚才那句话可能就是骗我选这杯。”


想拿另一杯,又觉得不对:“万一这也是反逻辑呢?”


到这里就无解了。


尤其是林墨一直在注意刘彰的微表情,似乎拿哪杯都没见过他有特别的反应。


心念一动,他两只手分别抓住两个杯子。


小丑更加兴奋地看着他,却没有作声。


林墨于是眼神坚定了下来,用极快的速度将两个杯子里的液体先后全喝下去,抬手一抹嘴边的水渍,目光灼灼地看向刘彰。


刘彰喉结动了动,擦了把笑出的眼泪:“你又作弊,我就知道,以前你就老喜欢悔棋。”


“……但是这次我把题目换了。”


“博弈不在你和我之间,而是在掌握先手的我和小丑之间。”


林墨瞳孔微颤。


眼前的刘彰与某一次上网课时的刘彰重合。


当时他看不懂刘彰的作业题目,刘彰给他解释的时候说道:“考题都是大同小异,管它出得有多花哨,只要看出来出题人想考你什么就行。”


“所以考试也算是考生和出题人之间的博弈吧。”


——小丑让他们玩这个游戏,本质是想要什么结果?


——他要他们其中一个人死。


“……好好活着。”


刘彰话音刚落,刚刚咽下去的那口血重新从脏腑翻涌上来,被他大口大口地吐出。


林墨坐在原地没有动。


这次不是小丑禁锢他,而是他自己动不了。


他连大脑都停住不转了,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血喷过来的时候甚至还下意识地躲了一下。


眼前的画面他不理解,刘彰说的话他也不理解。


什么“好好活着”?


他把两杯酒都喝了,毒下在其中一杯里,他现在应该已经死了。


——对,他死了,他活不了了!刘彰自己才该“好好活着”!


“ak?”林墨抱住自己,看着伏在桌上的人怯怯地叫了一声。


没有回应。


“ak!”他提高声音又叫了一声,这次连声线都在颤。


依然没有回应。


“恭喜玩家——”


“闭嘴。”


林墨抬起头,空洞的眼神中透出一股癫狂的凶光:“你要恭喜谁?”


“我还没死,游戏没结束,你要恭喜谁?!”


“游戏已经——”


“闭嘴!”林墨捂住耳朵尖叫道。


“……”


小丑似乎也被此时的林墨镇住,不再开口说话了。


林墨站起来——全身的禁锢都已经被解开,他却无暇顾及——他来到刘彰身边,用很大的力气去推他。


“醒醒,别装。”


“毒药明明是我喝了,你吐什么血?”


“喂!”


“ak?ak?刘彰!”


“刘彰你现在不跟我说话以后就都别跟我说话!”


然后又摇摇头反驳自己:“不行,你得跟我说话,不然你还能和谁说话?你话这么多,只有我不烦你……”


“他死了。”


小丑忍不住插话,然而这次却没听到林墨让他闭嘴。


“他死了你很开心吗?”


林墨冰冷的眼神刀子一样扎过来:“你开心了吧?一切都按照你的剧情走,我们十一个人只剩下一个,你赢了?”


“你想给我奖励,想告诉我为什么选我们?”


“呸!”


“我告诉你我一点儿都不在乎,我根本就不在乎,我在乎的到底是什么你这种东西到下辈子都无法理解。”


“你没赢。”


他说完,扳起刘彰的脸。


两片唇相接,林墨用力吸吮,把带毒的血吞入自己口中。


呼吸间,他的意识越来越模糊。


而死去的那些人在他脑海中的影像,反而越来越清晰。


一切都该结束了。


一切都结束了……


结束了……


……吗?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喜欢be的朋友们看到这里就当结局吧。


不认这个结局的朋友,我给你们一章的时间回去翻前文,下章更真结局😏



评论(366)

热度(1947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