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人宴

wb同名
眼见他起高楼,愿闻他日日宴宾客。

【团魂游戏】终章

*大逃杀模式,群像


*cp:林阵磨枪、元周率、赞丸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2023年5月,两年前出道的国际组合INTO1被哇唧唧哇召回别墅,预备录制他们11人解散前的最后一个团综。


在此时的成员们看来,这次节目的录制形式以及游戏内容,都不会和以往的每一次团综有太大差别。


除了——


“伯远,你这边做好了没?我来闻闻味道。”刘宇小心避开端菜的张嘉元,蹭进厨房直奔炉火上的砂锅。


张嘉元擦肩而过听见这句话,边往外走边吐槽他:“闻啥味儿啊还闻味儿,一会儿做好了就给你端出去,瞧你这急的……”


厨房里的油烟机声音有些大,待张嘉元走远,他后面的话就听不清了。


“脸别离这么近,小心蒸气。”


伯远拉着刘宇退后半步,掀开锅盖,浓稠的汤汁正在咕嘟咕嘟冒着气泡。


刘宇回头确认了一下没有其他人进厨房,借着噪音的掩护小声问:“……放了吗?”


“还没,我怕这会儿谁摸进来尝一口。”伯远同样压低声音,“等下先吃饭,快结束的时候我再把汤端上去,药劲儿有点大,喝完就赶紧让他们回房间。”


刘宇点点头表示了解。


伯远瞄了眼门口,又问:“这个游戏真的不会出问题吧?”


“签合约的时候他们都已经说过了嘛。”


刘宇不厌其烦地解释道:“这项技术是经过内部安全测试的,基本已经排查了所有潜在危险,而且会有专业人员实时监测大家的精神状况,出现问题随时叫停。”


“我知道,我就是……还有点紧张。”伯远摸了摸胸口,略显焦虑地呼出一口气,“毕竟这是世界上第一款全息游戏。”


“而且玩的还是大逃杀,当然我这么说肯定不是不相信大家,就是说人性这种东西——好端端的为什么非要去考验呢?”


“像一些电影里,都是本来没有问题,一考验就要出问题——虽然我相信我们队这些人肯定不会做出伤害别人的事……诶,你怎么越笑越过分!”


“咳咳对不起,从来没看你这么慌过。”刘宇赶紧把笑容止住,故意激他,“怎么办,你这样不会露出破绽让他们看出来吧?”


“要不咱俩互换角色,你先出局,我留下来带节奏?”


伯远听出刘宇的调侃之意,白了他一眼,随后却也觉得自己过度紧张的样子有点好笑,没忍住笑出声,神经渐渐放松下来。


“还是算了吧,我怕你把他们玩坏了。”伯远说,“而且你应变能力比我强,你在外面盯着,有点什么事还能和节目组商量。”


刘宇点头附和:“我也觉得,你安抚人心的能力比我强,更适合留下来受折磨……”


“你给我出去。”伯远忍无可忍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张嘉元回到厨房,看到的就是伯远抓着刘宇往外推,刘宇扒住门框不肯走并且还在狂笑的画面。


顿了两秒,张嘉元撸了撸本就已经卷到手肘以上的袖子:


“来我帮你,咱俩给他往出抬。”


“别别别!”刘宇死死抱着门框,边笑边弱弱地伸出一根手指,“我还有最后一句话想说!”


张嘉元放开他,抱臂站在边上:“来,你说。”


刘宇也放开门框,原地站直做了个团队手势,憋着笑唱道:“We are INTO1~”


刚唱完张嘉元就弯腰给他扛起来,大步流星地走出厨房。


“INTO1也没用,别搁这儿打感情牌,扰乱厨房治安今天高低得给你抬走!”


“We are INTO1——救命啊张嘉元杀人啦!”


张嘉元扛着刘宇越走越远,伯远追了两步,看见原本各自玩闹的队员们纷纷围到他俩身边,大厅里再次嘈杂起来。


他分不清每个人在说什么,但可以清楚地看见他们脸上的笑容,是那样灿烂,那样朝气蓬勃,仿佛一朵朵用爱浇灌出来的小花。


伯远低头笑了一声,转身返回厨房。


——有什么可担心的呢?


他们一定会赢。


…………


“所以,这是根据我们每个人的‘意见’定制出来的全息游戏。”林墨扫视一圈他们完好无损的别墅,以及此时大厅里摆着的十一台全息舱。


看着眼前一个都没少的队友,林墨痛心疾首地抬起手指,颤抖的指尖点了点刘宇和伯远:“而你俩从头到尾都知道!”


旁边沙发上,只比他早醒几分钟的刘彰还在捂着脸自闭。


“也不算全定制。”刘宇小声狡辩,“鬼屋是内定的第一关,所以就算派派不提游乐园我也一定会说出来……后面几关才是程序员加班加点肝出来的。”


“这是重点吗?”伯远吐槽。


“说他没说你吗?”高卿尘在边上幽幽一刀,“你们两个出局还都说了爱我们,你们的良心就真的不痛吗?”


伯远抬头望天,开始摆烂。


“而且我现在开始好奇了,刘宇你出局的那天晚上,我是真的梦到你吗?”


听见高卿尘叫自己大名,刘宇眉角一跳,面不改色地拉起对方的手:“确实是我本人进了你的意识空间,nine,因为我特别特别担心你……”


“那画皮的声音?”


“当然是系统摘取你们的语音合成的呀!”


“你那段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是我配的。”


“哦哦,合着前一天晚上是跟你高能预警呢。”周柯宇拍拍高卿尘的背,拱火道。


“我就知道!”高卿尘一把甩开刘宇的手,“你今天一整天不要跟我说话!”


“啊?可是你刚醒过来的时候还抱着我哭……”


“你别说话!”


刘宇低下头默默看着自己湿透的前襟。


高卿尘气得胀红了脸,狠狠拉了把尹浩宇的衣袖:“你今天也不许跟他说话!”


“好!”尹浩宇同仇敌忾。


这时刘彰也活了过来,仿佛刚刚那段沉默已经让他理清了一切。


“所以汤里真的有迷药!”他顶着一头鸡窝乱发抬起脸,面朝伯远,“刘宇明明喝得最少却醒得最晚,是他在故意装睡,为了不让我们怀疑汤有问题!”


“还有刚出别墅的那一天早上,我从帐篷里出来看见你正在准备烤猪肉……但是仔细想想那天根本没人听见杀猪的声音啊!”


“而且米卡情绪失控的那次,伯远是叫我一起帮忙才把他控制住的。”张嘉元拍了下大腿,后知后觉道,“他要真能自己一个人杀猪了还能控制不了米卡?”


米卡:“What?”


“不是,我不是说你没猪劲儿大的意思啊……”张嘉元赶紧往回找补。


“对!还有最关键的!”刘彰现在才意识到这一路竟然全是破绽,“游戏关卡是按照我们对团综的期望设计的,这个观点是远哥提出来——但我们聊这些的时候远哥根本就不在啊!”


林墨立刻反应过来,指着刘宇连连摇头:“你!就是你!好哇你们两个,背着我们全串通好了!”


“包括派派出局那次,明明事先说好两人一组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分开,派派为什么会落单?”


“对啊!”尹浩宇叉腰质问伯远,“我为什么会落单?”


伯远欲言又止,又想笑又觉得理亏,只能闭上嘴继续摆烂。


还是刘宇替他解释:“这个说真的,伯远是真偏心你,怕你承受不住才让你先出局。”


“啊是吗?”尹浩宇气焰一弱,“不好意思。”


“而且你也报复回去了嘛……”刘宇话没说完就被尹浩宇一个箭步冲上来捂住了嘴。


伯远投来狐疑的目光。


“这个我知道!”赞多兴奋起来,“先出来,自己的身体,可以控制!他说的,他让自己掉下来,在你面前!”


伯远:“……”


伯远:“我谢谢你。”


尹浩宇尬笑着过来给了他远哥一个拥抱。


“身体,可以控制?”安静许久的力丸突然开口。


赞多笑容瞬间凝固。


“我真的问了好几次,我说赞多你确定就留一个头吗?他怎么说的?”刘宇清了清嗓子,模仿起赞多的口音,“对对!我确定!一个头,就一个头!”


力丸轻飘飘地“啊”了一声,在赞多面前抬起手来握紧拳头。


“喂你不要一直分散仇恨好吧。”刘彰直接戳破刘宇的小心思,“现在我们明明在讨伐你们两个,你还在这里转移注意力。”


“就是,还干过什么赶紧的全招出来。”周柯宇不知从哪个工作人员那里要来个充气锤,拿在手里掂了掂,“然后我们一个个有仇报仇有怨抱怨。”


刘宇往后躲了一下,嘴上依然不虚:“诶,别人我就不说什么了,你跟张嘉元你俩总得谢谢我们吧?”


“我俩谢你们什么!”张嘉元炸毛。


伯远终于找到话口,出来帮腔:“要不是有这个游戏,你俩到现在都还觉得自己是单恋。”


周柯宇和张嘉元对视一眼,同时错开视线,一个低头玩气锤,一个背过身啃指甲。


“嗯?你们两个什么时候?”信息量有失的刘彰震惊道,“原来周柯宇不是单恋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看见这俩不争气的和一个不长眼的也被刘宇成功带偏,林墨叹了口气正要感叹友军太弱,忽然又想到什么。


“等等!”


“你刚才好像说过……这是直播?”


刘宇淡定地给了他一个“你才反应过来”的眼神。


“那我们……”林墨用手比划了一下他和刘彰,突然结巴起来,“我最后那个……”


刘宇意有所指地看了看赞多和力丸,又看看周柯宇和张嘉元:“这段时间,咱公司的公关部门可是忙得很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队内塌房六人组同时被闭了麦。


半晌,刘彰艰难地问:“粉丝怎么说?”


林墨看了眼先出来的张嘉元,后者眼神游移就是不看他。


刘宇故意沉默了一会儿,见刘彰和林墨忐忑起来,才露出个笑容:“你们都生死相随了,粉丝还能怎么说?”


“据刘宇说,我们这边开始反应还挺激烈的,后来就逐渐躺平了。”周柯宇耳朵泛红,“到我俩出局前那里,弹幕还在押注谁先表白。”


“……也不知道押这玩意儿干啥!”张嘉元没好气道,“你俩开始的时候啥样儿我不知道,我俩出来以后你们这边已经在分喜糖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刘彰和林墨互看一眼。


“这算大团圆结局?”林墨眨眨眼睛。


“不算哦。”刘宇抢先接话。


只见他慢条斯理地坐了下来,优雅地朝着工作人员那边招了招手:“老师们,可以把合同和笔都拿上来了!”


“坐,都坐。”


刘宇招呼自己的队友们。


伯远首先明白过来,眼睛一亮,精神振奋地在他身边落座。


嘴上说不理刘宇的高卿尘身体很诚实地坐在他另一侧。


十一个人懵懵懂懂,先后围坐下来,眼看着带他们的经纪人们从人群中走上前来,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厚厚一沓纸。


带着墨香的合同摆在每个人面前。


米卡磕磕绊绊地念出最上面的字:“续……约?”


“这是续约合同!”高卿尘拍案而起,又飞快坐回来,激动地抓住刘宇的手,“这是真的吗?这是我在做梦吧?你快掐我一下!”


“哎呦!”那边刘彰惨叫一声,把林墨的手拍下去,“是他让人掐他,你掐我干嘛?”


“小九,是真的哦!”林墨隔着桌子对高卿尘说。


尹浩宇翻过几页纸,看到压在底下的另一份合同。


“代言?”


“什么代言?”赞多也凑过来看,待看清上面的字,立马回身抱住力丸原地跳了几下,“是全息游戏的代言啊!”


没有任何一个游戏迷能抗拒这种荣耀!


“这回龙丹妮赚大了……”张嘉元正自言自语,忽然听见周柯宇在自己耳边咳嗽两声。


抬头看去,原来龙丹妮也在乌压压的人群中,此时正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


张嘉元当场起立:“哇唧唧哇万岁!我爱哇唧唧哇!”


惹来全场欢笑。


“我们赢了。”


一片喧闹中,伯远转过身来看刘宇,眼中闪烁着惊喜的泪光:“我们真的赢了!”


“是。”


刘宇笑盈盈地回望他:


“我们早就知道的,我们会赢。”


因为他们拥有世界上最棒的伙伴,和最无坚不摧的感情。


那些打不败他们的,终将成就他们。


2023年5月,原定解散的国际组合INTO1官宣集体代言全新技术——全息游戏。


与此同时,他们的续约消息,也在目睹了这场直播的观众们的预料之下正式公布。


在宣布续约的发布会上,队长刘宇代表INTO1全体成员,与粉丝们作出对娱乐圈而言足够令人耳目一新的约定:


希望时间从此不再是能够拆散我们的东西。


INTO1的下一次解散,定在爱消失的那天。




评论(727)

热度(3576)

  1.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